close

近年來越來越多人類醫學使用的醫療器材跨界應用到寵物身上,讓寵物們擁有更多治療方式。

在今年,奧克斯最新引進韓國醫療ISO13485認證的寵物用高壓氧艙,提供廣大的動物醫院在添購高壓氧艙有更好選擇。

高壓氧治療是以非侵入性且無痛的方式,讓毛孩進入大於1個大氣壓絕對值(ATA)的高壓氧治療艙中,短時間內透過自然呼吸將高濃度的氧氣吸入體內

藉此提高動脈中及體內組織的含氧量,減輕發炎並加快復原速度;此治療可單獨使用或並用於常規醫療,減緩疾病癥狀及協助縮短病程時間。

適用癥狀如下:

傷口癒合效果佳:閹割手術、壞死性軟組織感染各種困難癒合傷口之修復

抗老化/心血管疾病:降低骨質流失、降三高、協助瘦身增加DNA螺旋端粒長度、延長壽命血管栓塞、組織缺氧

腦/神經系統修復:腦/脊椎創傷、腦外傷出血、腦內出血/血管阻塞、腦水腫、脊柱壓迫或受傷、顏面神經麻痺、中風後後遺癥、顫動

規格介紹:
A.韓國製造廠HBO Tmedical Co., LTD有多項證並銷售至歐美,擁有以下使用執照
.韓國GMP製造廠認證
.韓國KFDA銷售認證
.國際ISO13485證(醫療器材專用ISO)
.國際IEC60601-1電性安全證認
.國際IEC60601-1-2電磁相容性安全認證
.歐盟ECM認證

B.動物艙尺寸與標記
艙體、主控系統、製氧機
艙體尺寸:圓筒直徑60公分、長度100公分

C.使用說明
使用壓力1.25ATA
每次20分鐘

本高壓氧艙為溫和型高壓氧,使用的高壓氧壓力為1.25ATA,氧氣濃度約30%
最近的研究顯示高壓氧在相對較低壓的狀態維持六個月治療時,可提高免疫能力,相對地使用到較高壓反而有免疫抑制的傾向。
有研究顯示,大壓力的高壓氧艙(如2.5~3ATA),長期使用容易造成近視、白內障、眼球晶體病變。

目前徵求合作醫院,我們免費提供高壓氧艙讓您體驗,只要好好維護好就可以了喔

如需要更多奧克斯寵物用高壓氧艙相關資料,請您加入底下LINE帳號或是填寫諮詢表單,醫療小組會在最快的時間內,給您完整高壓氧艙介紹。

立即與我們聯絡,醫療小組立即與您線上諮詢

↓↓↓↓↓↓↓↓↓↓↓↓↓↓↓

PET445FVR15VREGER

高雄貓咪高壓氧艙廠商服務最好獸醫們一直在尋找新的治療方法,幫助他們照顧的動物從創傷和疾病中恢復。其中一項創新是高壓寵物氧艙,該設備在説明動物在受傷、意外攝入食物、肺部問題甚至皮膚病後恢復健康方面具有驚人的功效。

什麼是高壓氧治療?

高壓氧治療是一種公認的、經科學證明的治療方法,用於治療各種疾病。從歷史上看,醫生們曾用它來治療減壓病患者,這種疾病會影響潛水者,他們會很快回到水面。然而,近年來,獸醫們發現它在治療其護理的動物所經歷的一系列疾病方面很有用。 新竹寵物高壓氧艙醫師推薦

高壓醫學的工作方式很簡單。獸醫將受感染的動物放在充滿氧氣的室內。然後,特殊機械將腔室中的壓力增加到大約三個大氣壓,或海平面壓力的三倍。然後,在治療過程中,動物會留在試驗箱中,通常大約兩個小時。 臺北寵物高壓氧艙貿易商

高壓氧治療對寵物的益處 高雄貓咪高壓氧艙代理

高壓氧治療對寵物的益處在現代醫學實踐中,無論是人類還是寵物,高壓氧治療或HBOT的作用都在不斷擴大。在獸醫學中,高壓氧療法繼續在初級和輔助護理中證明其有效性。它通過增強傷口癒合、改善感染控制和保存受損組織提供了顯著的醫療效益;再加上幾個。它還有助於緩解日益增多的複雜、昂貴或無望的醫療問題。

彰化狗狗高壓氧艙總代理它改善了受影響組織的氧氣供應

重要的是要注意,HBOT的益處來自于富氧血流,而不是氧氣與傷口的直接接觸。向血液中添加氧氣會增加氧氣與高度聚焦傷口中功能毛細血管之間的擴散距離,從而刺激生長,從而導致傷口癒合。使用加壓氧氣室治療動物有助於改善寵物身體不同部位的氧氣流量,並顯著提高血液輸送到身體組織的氧氣量。 臺北寵物高壓氧艙使用心得

更好地將氧氣輸送至創傷部位和受傷部位 高雄狗狗高壓氧艙醫師推薦

臺北狗狗高壓氧艙評價如何氧氣室內Pet當發生創傷或擠壓傷時,血流量會減少,該區域會腫脹。通過將寵物放在一個100%氧氣呼吸的高壓氧治療室中,獸醫可以將氧氣張力水準提高10到20倍,是常壓氧氣呼吸的10到20倍。氧張力的這種水準的增加允許動物更快更好地癒合。

相遇無言 文/張春艷 她認識他是因為室友和他在同一個部門,她總把他當成大哥哥,和他訴說生活的煩惱,講述著和男友的故事。他總會靜靜地聽著。愛美是女孩的天性,那天她獨自去文了眼線,可不幸卻無情地落在了她的頭上,她變成了“熊貓眼”。自卑使得她刻意地躲避著外界,低著頭生活在自我的世界中,男友因此離她而去。 一天,下班時她偶然碰到他,他關切地問她,她低著頭:“沒事”。他想再說什么,她已經轉身離去。幾天后,她在單位門口又遇到他,他急急上前:“我心情不太好,你能陪我走走嗎?”她猶豫了一下還是點了點頭,她跟他騎車穿行在古城的大街上,突然,他停了下來,順著他的目光她看到了本市最有名的那家美容院。玻璃窗上寫著洗眼線。她疑惑地看向他。他點頭,她愣了一下,還是跟著他走了進去。 躺在美容床上,她閉著雙眼手緊緊地抓住床沿,激光的噠噠聲讓她感到害怕,針扎的疼痛使得眼淚不住地往外流,她聽到他在耳邊說:“不要害怕,堅持“。隨后的日子她總會與他不期而遇,他也會不經意地幽默一下逗她開心,慢慢地她終于微笑著昂首于人群中。當她準備去見同事給她介紹的男朋友時,室友揶揄地說:“你難道真的不知道他對你的感情嗎?”她愕然。后來,她成了他的妻。 與高貴相遇 文/劉自龍 我常常會被一種突然的東西所感動,比如今天。買了水洗電動剃須刀之后,我將原來的剃須刀裝入皮袋,放在辦公樓的開水間里。這個剃須刀完好無損,毛刷等附件一應俱全,甚至連刀片上的蓋子也被我周正地蓋上。之所以不直接丟入垃圾箱,是因為我想也許有人用得上。 第二天,發現剃須刀還在,下面壓著一張紙,上書:“遺失物,非主人勿取,謝謝合作!”我十分驚訝,盡管幾個大字歪歪扭扭,卻顯得義正詞嚴不容侵犯。必定是保潔員所為,她們曾向我退還過東西。我將剃須刀取回,在那張紙上寫道:“此物非遺失……”才寫一半,決定不寫,如果她認為這是惡作劇,還是丟不掉。 看她在,我過去說:“這個剃須刀不要了。”“為什么?好好的呀!”她對于我的不理解,就像我對于富人的不理解一樣,不生活在一個世界里,就算說著相同的話也無濟于事。這并非什么好事。 現在,真正的遺失物也常被當做丟棄物拿走了,而她還把丟棄物當做遺失物。我有時會與她們閑談,幾次想告訴她們我之前是個農民。可這樣的話在這個闊氣的地方無法啟口,我只有用盡量親切的眼光來關注她們的生活,看見她們中午不去餐廳而是聚在一樓一角吃自帶的盒飯,飯后集體繡鞋墊。 一個穿著粗布衣裳的保潔員也許與高雅無緣,可她如果還保持著把丟棄物當做遺失物的習慣,就一定比那些把遺失物當做丟棄物甚至公開拿走別人東西的體面人高貴。當高貴與卑微相依,便更加令人難以忘記。我喜歡鮑爾吉·原野的一句話:“讓高貴與高貴相遇。”一段音符、一縷清風、一意善念、一滴淚珠……與高貴相遇,人心就會向往高貴。 雪夜里的相遇 文/張思源 星期天,我翻開了心愛的《安徒生童話》,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故事映入眼簾。慢慢地,我仿佛看到了漫天飛舞的雪花,隨即我卷入了書中…… 我揉了揉眼睛:掛著彩色禮盒的圣誕樹、洋式的房屋,還有房屋門前那些小小的煤油燈,一切都仿佛在童話中。我從雪地里爬了起來,漫無目的地游逛著。 突然,我發現了一個穿著破麻衣,踩著大拖鞋的小女孩被馬車撞倒了。我連忙跑過去扶起她,仔細一看。咦?這不是……不是賣火柴的小女孩嗎?小女孩顫抖著拾起地上的火柴,我也連忙幫她拿起火柴。當我將火柴遞給她時,突然一股刻骨銘心的冰冷!她的手凍得僵硬了。“唔,好溫暖……”小女孩發出了滿足的嘆息。我低下頭發現她的鞋子已經不見了,小腳凍得青紫,直直插在冰寒刺骨的雪地里。我的心一陳絞痛,不由自主地翻起了口袋,竟還有兩枚亮锃锃的金幣!我把金幣遞給她,買下了全部的火柴。 我們倆牽著手來到一個可以避風的墻角。我一坐下就問:“你在這冰天雪地里,賣什么火柴呀,又賺不了幾個錢。”小女孩的睫毛顫抖著,上面掛滿了幾朵晶瑩剔透的雪花,她的心靈也是如此的純潔:“為了家里呀,賺一分便可以少受一份凍了。我真羨慕你,能有硬實的冬裝。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像你那樣。”那聲音輕柔,但句句割著我的心。賣火柴的小女孩,她的愿望是多么簡單,多么樸實! 我們這群新時期的少年,生活是多么幸福。但我們經常抱有很大的欲望,總覺得不滿足、不幸福。但在世界的各個角落里,還有像賣火柴的小女孩這樣不幸的孩子,他們生活得多么艱苦,他們的身邊只有貧窮。我們還有什么理由不幸福呢? 我深思著,慢慢感覺眼前漸漸模糊。“啪!”一閃亮光,我發現自己原來靠在沙發上睡著了。那頁故事上,留下了小女孩淡淡的微笑。 人生 最美麗的相遇 文/金鶴 佛說,五百年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那么,我們身邊朝夕相處的同事,該是怎樣一種難得的緣分呢?這種緣分,是寒冬里的一縷暖陽,溫暖著我們的人生;是人生最美麗的相遇,令我們終生難忘。 那是一個天寒地凍的冬日。傍晚,我從鄉下返回縣城,雖然知道司機小喝了二兩,但不乘坐這最后一趟車的話,就無法回家了。一路上忐忑著,忐忑著,離家終于近了,已經遙望到了城市的燈火,我正在暗自慶幸的時候,車禍發生了——車子撞上路邊的石坎后發生了側翻,車上的人不同程度受傷,我的右手疼痛難忍,不能動彈,當即被送到縣人民醫院,診斷為嚴重脫臼,需要接骨。醫生們未使用任何藥物和器械,也未進行術前處理,使用“暴力”先后對接了兩次才“宣告成功”,我被折騰得疼痛難忍,汗如雨下。 這樣一個被民間稱為“接骨斗榫”的小手術,經過這些“庸醫”的折騰后,我的手臂腫得像大腿一樣粗,且毫無知覺,動彈不得,口服和外敷過他們開出的各種藥也無濟于事。同事們知道后,紛紛來看望我。領導和同事還在縣城找到了一位老中醫,弄了幾副中藥,但敷過后效果并不明顯,這可急壞了同事們。后來,他們通過多方打聽,終于在鄉下找到了一位“接骨斗榫”的奇人。傳說他的草藥很神奇,“接骨斗榫”成功后,只要再敷上他的草藥,幾天便可痊愈。 可是,這位奇人住在鄉下,車子開到鎮上后,還得翻越一座大山,步行一個多小時才能到達。功夫不負有心人,同事們求來的第一副草藥便產生了神奇的效果,我的疼痛迅速緩解,臂腫也在漸漸消退。但他采的草藥都是新鮮植物莖葉,每天得現采現用,為了及時治好我的傷,同事們不辭勞苦,每天往返一趟,為我求來新鮮的草藥敷上。當敷到第三天時,臂腫已消除大半,我和同事們長長地松了一口氣。再敷幾副后,傷情基本痊愈。 十余年過去了,曾經的傷痛早已淡出了我的記憶,而同事們那份真摯的關愛之情,卻永遠鐫刻在了我的心底。漫漫人生路,相遇何其多,但同事,卻是人生最美麗的相遇,唯有珍惜和感恩,那些相遇才會更溫暖美麗。 >>>更多美文:好文章

過年的味道 文/楊由由 春節,是我國家喻戶曉的傳統節日,它非常富有代表性,是最受百姓們喜愛的節日之一。 在新年的第一天——大年初一,我們一家三口喜氣洋洋地驅車前往奶奶家。這時奶奶家已經是一片繁忙的景象,男女老少,親朋好友都歡聚一堂。我帶來了自己寫的春聯,手忙腳亂地張貼在屋里最顯眼的地方。這春聯,鮮艷的紅紙襯著有力的字,給節日增添了不少歡樂祥和的氣氛。 不一會兒,所有的親友都到奶奶家了,他們個個滿面春風,步伐穩健,聚在一起談笑風生。年初一,還是我們的老壽星——爸爸的外婆的九十大壽呢!瞧:她身上穿著暗紅色的緞襖,布滿皺紋的臉上露著慈祥的微笑。中午,大家在一家富麗堂皇的飯店為她祝壽:祝酒、獻花、拍照……大家忙得不亦樂乎,老太太更是歡喜得合不攏嘴。 大年初一的晚上更是熱鬧歡騰。當夕陽西下,夜幕初垂,空氣中就開始彌漫著爆竹和禮花的煙火味道,耳邊也是爆竹聲聲。爺爺奶奶都放起了禮花,唯獨膽大的爸爸放起了鞭炮,那山崩地裂的響聲劃破了大街小巷的寧靜,而馬路對面的鄰居也不甘示弱,興致勃勃地點燃禮花,隨著那洪亮的“呼——”聲起伏耳邊,美不勝收的禮花點亮了夜空。那禮花色彩斑斕:紅的似火,粉的如霞,黃的賽金……形態也多種多樣:有的像含苞欲放的菊花;有的像聚在一起的流星;還有的像無數只金色的小蟲兒圍成了好幾個圈在翩翩起舞…… 回家的路上,我坐在車里觀賞著公路兩側五顏六色的禮花,心里越來越喜歡上了過年的味道。 讓我懷念的味道 文/黃婉蘇 在我們老家江淮小鎮,每當冬天的夜晚,總會飄著香噴噴的味道——家喻戶曉的羊肉湯。 說起“江淮小鎮”,也是因江淮汽車而出名,它呀,就是安徽淮北,它是我媽媽的故鄉。說起羊肉湯,可算歷史悠久,至今已有近百年歷史了。每逢過年我總會纏著姥姥在家做這道湯。姥姥總會備好材料,等著全家人都到齊后一起開動。那湯,不僅鮮美,更有濃濃的親情,甭提有多美味了! 羊肉湯“長相”十分完美,特別是湯里的香菜和蔥點綴其間,像珠寶一樣璀璨奪目。在《本草綱目》中記載:羊肉有性能補血之虛,有形之物也,能補有形肌肉之氣,風味與羊肉同者,皆可補之。現在人們常說:“要想長壽,常吃羊肉。”就是這個理兒。 淮北羊肉湯還有一個屬于自己的節日——羊肉嘉年華。羊肉嘉年華定在冬至的那天,至今已舉辦三屆了,每屆都會在全民廣場上煮大鍋羊肉湯,引得無數人品嘗,堵得水泄不通,比奧運會還熱鬧。 家鄉的羊肉湯歷史悠久,營養豐富,味道鮮美,我真為它感到自豪! 云朵的味道 文/王昕怡 春天來了,小溪邊的櫻桃樹開花了。一個明亮的早晨,小白鹿到小溪邊玩耍,玩累了,就坐在一棵櫻桃樹下休息。它抬頭一看,呀!雪白雪白的櫻桃花一朵挨著一朵,密密麻麻,就像一朵朵飄飄悠悠的白云。小白鹿的心里突然涌出一個奇怪的念頭:如果我能嘗到白云的味道,那有多好呀! 從那天起,小白鹿每天都來看這片櫻桃花,再看看天上的白云。它心里的愿望就像種子一樣,越長越大。這一天,小白鹿又坐在櫻桃樹下發呆。這情景被經常在小溪邊喝水的長頸鹿小姐看在眼里,長頸鹿小姐輕輕地走到小白鹿跟前,問:“小白鹿,我這幾天每天都能看到你在這兒發呆,你到底在想什么呀?”小白鹿不好意思地說:“長頸鹿小姐,您知不知道云朵是什么味道的呀?”“原來你在想這個呀!”長頸鹿小姐輕輕地摘下幾朵櫻桃花說:“小白鹿,跟我來吧,我要給你一個驚喜。” 長頸鹿小姐把小白鹿帶回了家,拿出一個奇怪的東西。長頸鹿小姐把櫻桃花瓣一片一片地放進去,再加上一勺亮晶晶的粉末,摁下按鈕。頓時,奇怪的東西從嘴里吐出一團又一團潔白的云朵。長頸鹿小姐微笑著說:“小白鹿,你快嘗一口吧!”小白鹿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它小心地捧起一團云朵,又輕又軟的云朵一直飄到它的嘴邊。小白鹿吃了一大口,啊!云朵又香又甜,真是太美味了!“原來云朵的味道是這樣的!”小白鹿心滿意足地說。 “我新買的棉花糖機還真有用!”長頸鹿小姐也滿意地想。 海的味道 文/蔡宇涵 天氣轉暖,我和爸爸媽媽去海邊游玩。 車子駛上海堤。媽媽打開車窗,迎面吹來了一股咸咸的、帶腥味的海風。車子在一個轉彎口停了下來。我飛快地沖向灘涂,只見灘涂上有許多跳跳魚,他們像活潑的小精靈,東蹦西跳。我穿上套鞋,一腳踏進淤泥里。但是可惡的淤泥讓我無法前行。當我和套鞋正在“拔河”的時候,媽媽大喊一聲:“我來了!”然后飛快地向我跑來,本來以為媽媽會來救我,可是媽媽卻繞過我,直接向更深的灘涂走去。只見媽媽卷著褲腿,光著腳,在淤泥里摸索著。不一會兒,媽媽興奮地嚷嚷道:“我抓到了……”我以為媽媽抓到了跳跳魚,走近一看才發現,媽媽僅僅抓到了一個小花螺。 同去海邊的叔叔阿姨們嫌淤泥太臟,都在岸邊看我們一家在淤泥里玩。我覺得他們感受不到我們的快樂,因為海的味道只有我知道! 家鄉味道 文/周潘 我的家鄉在江南水鄉蘇州,這里水清魚肥,美麗富饒,所以蘇州人總是想盡法子來做各色各樣花哨的吃食。 蘇式糕點可謂是名揚天下,我尤其喜愛著名的經典款——船點。它的造型可以說是千姿百態,生動逼真。我曾有幸在得月樓吃過幾個船點,記得是香韭豬肉餡,這餡香濃飽滿,鮮美多汁,面皮酥軟脆嫩,筋道彈牙,至今難忘。當然除了船點,還有蘇式小方糕,棗泥拉糕,蟹黃燒賣,杏花樓月餅等,既滿足眼球,又飽了口腹之欲。 蘇式甜點是古鎮游玩的最佳食物,而蘇州正宗的粽子糖是我的最愛。粽子形狀,個頭小巧,甜美的味道和脆脆的口感,令人心醉。在飄著絲絲細雨的午后,踏著掛滿淚痕的青石板路,吃著粽子糖,再登上船上的茶樓,泡上一壺新綠茶解膩,看雨中古色古香的四合院,寂靜孤獨的小巷子,行色匆匆的行人,聽雨水敲打窗欞的空靈聲響,乃人生一大美事。 餓了?沒事,蘇幫菜不會讓你失望。蘇州城里哪兒都有清淡爽口的陽春面。將面放入沸水焯一下,撈出晾干,下油湯,撒蔥花,煮個蛋,把面和蛋放在碗里,將蔥花油湯澆淋于面上,水汽氤氳,蔥香油香,直撲面頰。而松鶴樓的松鼠鱖魚更是蘇州的名菜,選用二斤左右的鱖魚,用秘制刀法開片,過油,上桌時用番茄醬汁淋在鱖魚上面,它便發出“吱吱”的聲音,活像一只松鼠,故得名松鼠鱖魚。松鼠鱖魚酸甜開胃,外皮香脆,肉質松軟鮮嫩,令人回味無窮。 蘇州人一代代地傳承著這古老的手藝,這些或甜美或溫暖的蘇式味道也像蘇州人勤勞專注,委婉安靜的性格。而這就是蘇州味道,我的家鄉味道。 軍訓的味道 文/趙宇寧 五天的軍訓已經結束,現在回想起來,既是那么短暫,又是那么漫長,細細品味,各種滋味盡在心頭。 軍訓的味道是酸酸的。軍訓的前一天晚上,我興奮得不能入睡,期盼天早點亮,恨不得一下跨進軍營,體會軍人的味道。沒想到,第二天爸爸媽媽送我去學校,看著媽媽不舍的眼神,聽著爸爸叮嚀的話語,我一時酸楚,第一次獨自離家,難道味道是酸酸的嗎?晚上,在軍訓休息時,我望著夜空中閃爍的星星和月亮,就像孩子和媽媽,我的眼淚禁不住流了下來,原來軍訓的味道真的是酸酸的。 軍訓的第一天,太陽火辣辣的,我們這些“溫室中的小花”,在烈日的考驗下一個個都快要蔫了。但是,“辣手無情”的教官卻容不得我們有半點松懈:從整理內務到洗漱出操;從集體就餐到洗刷碗筷;從單兵列隊到軍歌演唱……都嚴格要求,整齊劃一。在一招一式、一點一滴中,我們體驗著辛辣,噢,軍訓的味道是辣辣的。 “稍息!立正——!向右——轉!……”這看似簡單的動作不知重復了多少遍。“足蒸暑土氣,背灼炎天光。”軍訓在熱火朝天地進行著,汗水就如珍珠“吧嗒、吧嗒”地往下掉,浸濕了寬大的迷彩服。有的同學因為中暑,出現了嘔吐、頭暈等癥狀。盡管如此,大家都不怕吃苦,沒有放棄。雖然很苦,卻磨煉了我們的意志,軍訓的味道是苦苦的。 當然,軍訓也有快樂的時候。每天晚上休息前,我們趁教官不注意,“偷偷”地聊天、說笑話、玩手指游戲,有時候還跑到別的床鋪,跟同學打成一團,直到教官大喊“睡覺”,我們才笑嘻嘻地鉆進各自被窩。這時候,訓練中的種種辛苦都被拋到了九霄云外,不知不覺就進入甜甜的夢鄉。回到家中,我向爸爸媽媽講述軍訓中的故事,給他們表演單兵隊列、交警指揮操,大聲演唱“一二三四歌”,他們投來詫異和贊賞的目光,這一刻,我的心里甜甜的! >>>更多美文:好文章

茅山的植物很多,只是絕大多數戒嗔都不認得,有些即使能叫出名字,也只是本地人用的俗名。至于這些植物的學名是什么,或者屬于什么科,那戒嗔就不知道了。 寺里對植物最有研究的是智恒師父,他認為這些植物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能吃的,另一類是不能吃的。 在不同的季節,智恒師父常常不知道從哪里弄到一盤野菜就放在飯桌上了。吃得多了,也就有了一些心得體會。大家一致認為,能吃的野菜也可以分成兩類:一類是好吃的,一類是不好吃的。 在眾多野菜中,智恒師父最喜歡做的是一種小葉片野菜,那種野菜葉片窄窄的,顏色看起來挺好看,但吃起來有種怪異的味道。寺里除了戒言以外,其他人都不愛吃。只是那種野菜生長得很快,所以智恒師父隔三岔五就會炒一盤,每次擺到大家面前時,人人都皺著眉頭。 智恒師父也知道我們不愛吃,所以他常常用戒言作為例子來告誡我們,他說:“你們太不懂得享福了,你看戒言每次都吃得津津有味的。” 戒癡曾經申辯過,一來人和狗的口味本來就不一樣,不能放一起比較;二來以戒言的性格,就是放一塊樹皮在它的碗里,它也能吃得津津有味呀。只是智恒師父從不理會我們的意見,依然隔幾天上一盤,我們也只能繼續皺著眉頭吃了。 不知道從哪天起,智恒師父忽然減少了不好吃的野菜的數量,又過了一段時間,野菜居然再也不見了。大家心中竊喜,但也不敢問,生怕智恒師父只是暫時忘記了炒野菜,若是去問了,反而給了師父提示,然后變本加厲地做給我們吃。 野菜消失了一段時間后,有一天戒嗔和戒傲在山路上走,看到幾位年長的女施主蹲在地上,好像在找什么東西。戒嗔與戒傲一起湊上前,卻發現幾位施主手中都拎著一個小籃子,籃子里面竟然是那些難吃的野菜,而施主們還在地上繼續尋找著。 戒嗔問施主們為什么要采這種野菜,施主說:“最近這種野菜在城里非常流行,城里人都說這種野菜是健康食品,有養顏滋補的功效。現在城市的飯店里一小盤這樣的野菜都要賣好幾十塊錢了。” 回到寺里,戒嗔把從施主們那里聽到的話轉告給大家,聽到的人都吃驚得說不出話來。想來可能是這樣的道理,這世上的大部分事物,如果從不同的角度看便能發現不同的價值,就像這曾經被我們嫌棄的野菜一樣,換了一個地方忽然就變得金貴起來了。 或許我們的人生價值的體現也應該借鑒這種方式,尋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方能展現出真正的自我。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台南寵物高壓氧艙醫材公司
台中寵物高壓氧艙廠商 新竹貓咪高壓氧艙使用心得 台中寵物高壓氧艙推薦彰化貓咪高壓氧艙廠商 高雄寵物高壓氧艙工廠 台北貓咪高壓氧艙貿易公司台中貓咪高壓氧艙總經銷 新竹寵物高壓氧艙耐用度如何 桃園狗狗高壓氧艙價格如何

arrow
arrow

    gs67ck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